我想有個圖書館

留學這幾年,家裡的書沒有辦法跟著我跑,所以留學反而喪失了一些可以飽覽群書的機會;三重家裡的書籍至少裝了四個書櫃,有些書還沒有讀完,但我知道價值一直在那裡;希望能夠在自己家裡的書櫃群中閱讀書籍,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

希望能有一個書櫃擺放著物理相關書籍,讓我可以閱讀各領域物理的理論、實驗技術、數學工具、及物理發展史。

希望能有一個書櫃擺放著科學及應用科技相關書籍,讓我可以閱讀物理之外的理學、工學、科技種類、應用書籍、科普書籍、雜文、管理及法規。

希望能有一個書櫃擺放著音樂相關書籍,讓我可以閱讀音樂理論、各種形式音樂專書、樂器書籍、曲譜、作曲家、指揮家、演奏家相關書籍、音樂史;旁邊櫃子可以存放約兩千張唱片或影碟,讓我使用書桌上的簡單細緻音響聆聽,或以電腦欣賞影片;桌上有指揮棒。

希望能有一個書櫃擺放著文學相關書籍,讓我可以閱讀中外各年代的文學作品、經著、韻文、詩、小品、文學考證、分析專書、比較、演繹、解釋。

希望能有一個書櫃擺放著哲學相關書籍,讓我可以閱讀到各領域的哲學書籍,包含宗教、佛學書籍、經典、論述。

希望能有一個書櫃擺放著歷史及地理相關書籍,在歷史書籍方面讓我可以閱讀到各種不同的歷史發展脈絡,在地理書籍方面讓我可以閱讀到各式大小地域的不同面貌;從史地伴隨著的文化色彩。

希望能有一個書櫃擺放著其他種類書籍,生活、醫藥健康、藝術、旅遊、教育、語言、法律等等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