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聲車伕

會寫下這篇文章是因為那位朋友(以下用「甲」代稱)看不懂中文,而類似的事情可能發生在你我周遭。

過程如下(於美國德州達拉斯)。甲與我不太認識,向我要了我的電話。甲打電話和我約時間,他沒有交通工具,需要我開車載送,他沒講確切地址,只講路名和大致距離。甲指引我開往的方向,到達目的地,我才知道是個諮詢服務機構,服務項目有兒童青少年項目、成人項目、老人項目、團體、家庭項目、求職項目、口語演說項目等等。看了看環境,我坐在沙發上閱覽刊物;甲自行處理事情,我和他有段距離,我不知道他接洽項目為何;有人員引導他離座對話,他再回座與我碰面,一起離開。回程下車,甲對我說我成熟,他沒有聯絡其他人載送,他對於佔用到我的時間向我抱歉。

類似的事情可能發生在你我周遭,機緣就是如此。當機緣遇到您時,讓自己感動也讓別人感動吧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