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中的人情味

或許我生長於巷弄商家的一般人家,鄰居及出門街道的商家他們在工作中都是自然的閒話家常。

反觀現在科技工業導向的工作型態,進行結構化及任務導向的工作型態,似乎缺少了什麼。

前同事講過,他親戚問他公司股價怎麼會下跌,他說他每天都很努力工作啊。

之前我在應徵工作的時候,有一次面試,我和面試主管互相講著冷冰冰的話,看著隔窗陽台一排人在那裡抽煙閒聊,我就想著我不想來這麼枯燥沒味道的地方工作,那是家很有名的科技公司。

對於在職場工作,若全神貫注於績效表現,而不思考著一些軟調話題,讓人硬梆梆的工作,是可嘆的。

譬如之前找工作的一些媒合歷程,人力顧問或開缺主管會聊到工作地點城市的重配置,或以我的專長去設想未來的職涯發展前景,但如果沒有加入人與人之間的軟性互動因素,很多的架構都是不可靠的。

Leave a Reply

